谷歌分析的CTR、CPC和RPM、eCPM都是什么意思?

内容纲要

为了增加google广告收入,下面这些概念必须清楚,因为广告收入和它们息息相关。20121222131116

CTR(Click-through Rate), 点击率。一则广告收到的点击次数除以这则广告显示的次数(显示)。
如上图,第1组广告的网页CTR=4/743

CPC(Cost Per Click),每次点击付费。当某一位浏览者点击你的广告时所支付的数额。
所以收入是,4×0.19=0.76

CTR=点击率,CPC=单价,RPM=每千次广告展示的费用
新界面的“RPM”也并非老界面的“eCPM”。在Google这里,RPM是每千次广告单元展示的收入,eCPM是每千次网页展示的有效收入。
eCPM 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,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,广告单元,甚至是单个广告(在 AdSense “高级报告”的“数据展示依据”下拉框中可以选择)。默认情况下,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(Pageview)收入。